聯絡諮詢

0909-317777

2019.05.07

護法弟子分享園地-心法傳承

出自於
心靈大師 吉拉達摩 金剛上師 -心法傳承

真正發心學佛的人、在這動亂的大時代中一定要認清佛家常說「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什麼才是帶的去: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但這是世間的小善。諸佛如來期望我們的仍是成佛成菩薩的大善。金剛經內文提到「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這句話裡的「住」是執著 和「心」是智慧是很重要的。接續著 上師的「心法傳承」。意識的執著、心不開如何生智慧! 上師 提到機會通常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你準備好了嗎?上師 也提點過我們:齊家治國平天下!金剛經內文也有、以前唸書的時候也讀過!這個倫理道德的基礎不論用在工商團體或是現代大家庭的優良傳統團結的精神,同甘苦共患難、同心協力把傳統精神變成新時代的產物!宏觀世界能利益一切眾生造福一切眾生,那就是佛菩薩再來。 

上師在心法傳承裡秉持著慈悲喜捨教我們要淨信心,時時為我們開啟靈性、開啟智慧。 心法傳承內文裡的一字一句都勾勒出 上師步步艱辛的從零到我們看到的現在,無不是為了眾生。書裡面一則又一則的小故事、不也就在不斷的提醒著我們。取與捨之間的猶豫和矛盾交雜著讓人無從選擇,又有多少人在生命的十字路口徘迴著。人世間大事莫過於生老病死、小至材米油鹽醬醋茶無不是佛法,所觸碰到的人事物又有哪件事不需要靠智慧來處理。

上師在書裡有談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蓮師秘境的大願力不都是為了每一個人嗎?斷除惡習、修正自己的言行舉止,這都是我們自己要精進的功課。一頁頁 上師的開示,看了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當一位受人敬重的 上師好累喔!當初拿到這本「心法傳承」心想:怎麼那麼厚一本要怎麼看啊! 上師的慈悲,不厭其煩地提點我們,一字字用心良苦,讓我們不斷練習,希望每個人都能越來越好,並能將所學「學以致用」!就像 上師一樣,能造福更多的人。靜態的,在書內開啟我們的智慧,動態的,每場法會讓臨場的每個人都能感受法喜滿滿。書內的故事及 上師的開示,無不是為了我們開啟了捷徑, 上師的幾個十年,我們只要在書內的蛛絲馬跡便可尋得他多年的功力,有個開示很重要喔!也很簡單「上師說:這句話會講的人不一定會做,會做的人不一定會講,這是人類的盲點!透過說和做,也是間接地讓親人認識我們的文化:第一就是菩薩賜予的一本有形寶就是智慧的經典,每天記得要念喔!第二件事情就是說「我愛你」相較之下,第二件事情對我來說就容易多了!「我愛你」簡單三個字,對某些人來說,也容易、也不容易!但是真的要用心說, 上師說這是除了是溫馨的加持,自己的生活習氣也會改變的!真的喔!看我們這家族就是啦!

護法弟子 傅小貞 見證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