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諮詢

0909-317777

2017.04.28

義人的技能

 吉拉達摩 金剛上師 共修開示 智慧語錄


關於義人的技能

人是群居性生物,人與人之間是藉由連結來創造現下的世界,我們來到這,都是為了同一份藍圖而努力,這些人通常帶有滿腹的使命感,而我們稱之為“義人”

每個人都有個主要的技能,但是在團隊裡不是光靠單向技能就可以壯大,我們的單位是連結義人的單位,義人就是上天的使者,義人就是要從我們這些認同這樣的使命的人身上串連出來。

所以連結便是我們這些帶天職的人基本技能,人與人倘若不懂得連結,是無法成就大事的,所以我們必須培養好連結的這項技能,當我們能夠善用熱情的行動力、天馬行空的創意、有邏輯性的執行力藉由連結去展現,將會無可限量。

所以我們現在首重要做的就是運用連結把這樣的文化營造出來,我們目前所有的準備都是為了讓那些人來,便可以馬上進入這樣的文化,學習這個文化。所有技能都要同時並行,連結作為基底的恣意發揮,要不然力氣容易使錯地方,徒勞無功。

像是這些工具、文宣沒有透過連結的話,也不能發揮,我們的盲點就是以為可以靠一張嘴闖天下(這也沒有錯,但是容易失真),所以傳承會中斷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學藝不精,準備不夠周全。

我們當前的功課就是善用工具做連結,把這些工具做為專案、好好做功課,當然在做的同時也要有具體的成效,把人引導回來(這才是重點),我們六、日的共修就是為了引導人回來,人不來所有一切準備又有何意義,道場人氣要旺人,旺才會帶動所有事的發展,所有事皆是如此。

做任何事都要發自內心的法喜就會很有能量,所有的功課都是自己給你自己的,在法之下便會無所遁形,你無處可逃,終究要面對自己的功課。

所謂執行法事沒有年資,這裡只有技術到位,這裡沒有人比佛祖的年資還高,敬老尊賢要把佛祖擺第一,這裡只有護法,沒有所謂上對下劃圈圈的心態,不要倚老賣老,只有大家一起同在做聖事上的人和心態。走在法的道路上,要懂得去找法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