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諮詢

0909-317777

2020.04.30

因為認識因果 所以努力往前走

當我們內心有很多垃圾,一直埋怨他人的時候,我們不會看到生命中的美好。

 

2020年4月25日 陳慧娟大菩薩心得分享

 

上師傳承我們在大禮拜的同時,也要感恩我們生命中的每個人,所以參加朝山大禮拜,我這樣一路感謝、感謝......突然發現,我們要感謝的人好多喔!從小學到大學、同學到老師……還有爸爸媽媽、兄弟姊妹、公公婆婆,還有先生、小孩跟朋友們通通都要感謝。

 

當我們的內心有很多垃圾,一直埋怨他人的時候,其實我們就是忘記了「因果法則」。

 

以前種什麼因,現在就要承受什麼果,我很感恩朝山大禮拜,因為朝山的這兩個半小時路程,就是要讓我看清楚我自己,看清楚自己以前種什麼樣的因,現在就要承受這個果。好險有這條朝山路可以拜,好險有這條修行路,好險讓我有機會懺悔,懺悔之後再感恩,最後重新出發,我發現當一個人可以回到內心看自己的時候,就會開始成長。

 

     我有一位朋友非常樂善好施,每一次邀請他、建議他做什麼樣的功德,他都願意去做,但是每一次請他到聖地來,他都不願意,因為他說他不要修行,因為他搞不懂什麼是修行。

 

我曾經一度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他,但是後來想想,我就說:「當你點一盞燈的時候,聖地有很多修行的菩薩們,會幫你把這盞燈安置到風水寶地,上師帶領著他們不斷地修法、持咒,迴向;煙供塔24小時一直供養,只為了你供養的一盞燈,讓你壽命永康寧。你現在沒有機會跟我們一起修行沒關係,那就隨喜功德感謝這些菩薩吧!因為只要你懂得感謝這些協助你的人,你這一輩子、下下輩子都會跟他們結善緣,這叫做『因果』。」

 

所以朝山大禮拜一路拜上來的時候,發現到自己有時候也會忘了感恩的重要。今天影片中的警示,告訴我們因為貪瞋癡造成風災、水災、地震…等等,就是人類所造成的惡果。

 

朝山這一路走來,大家有沒有察覺到並修正自己的貪、瞋、癡、慢、疑心?不要再造成地球媽媽的迫害了,如果我們就連在行大禮拜,也產生很多煩惱意念時,那麼是不是也給地球媽媽很大的負擔呢?上師開示「禮佛一拜.罪滅河沙;朝山一拜,罪滅海砂」;若我們每一拜都是誠心在祝福別人,每一拜都是誠心懺悔的時候,我們都會有功德正量。

 

一路學來,我發現上師傳承的法很有趣,有趣的事,你若是想弄懂再做,就會什麼都來不及,因為你會永遠都不懂精隨。

 

所以我現在有一個修行的小撇步,那就是先做之後再問,一路做一路問;佛母孔雀明王大法,就是一部很精細、很深奧的大法,所以一定要相信佛母、相信上師。

 

上師永遠在前面實修做給我們看,這麼多同修家人陪著我們,老實做,不懂就回來請示上師,才可以得到煩惱問題最標準的答案;希望在這波疫情變動中,我們一起手牽手。

 

「因為我們認識因果,所以我們努力往前走」,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修行植福,就是佛菩薩最喜歡的結果。